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首违不罚”释放执法“善意”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7-29 17: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浦上河内河公园有多部车辆占绿违停,对内河周边景观造成不良影响。

该处内河属福建榕信水务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建设,目前尚未交付管理,由水务公司直接负责管理。仓山区城管局本着为民办事、主动作为的原则,对此处占绿违停车辆进行了整治。

执法人员对占绿违停车辆挂上“电子告知单”,考虑到多数车主系“初次违法”,尚未对周边造成严重影响,执法人员要求车主到城管部门接受批评教育并签订保证书后方可将“电子告知单”取下。

车主承诺不再占绿违停,如若再犯将自愿接受处罚,这不仅能减轻车主抵触情绪让他们自觉学法知法守法,也是常态化推行行政执法改革下理性执法中的善政之举。

此外,执法人员也联系福建榕信水务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告知其加强内河公园日常管理工作,在占绿违停多发地段应设置障碍措施,以防占绿违停屡禁不止,造成以执法代管理本末倒置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