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奔跑的南台岛惊艳厦门岛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1-09-14 15: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9月7日-1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体育产业投融资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一场云集体育产业领袖,汇聚政府、企业、资本、机构等顶级行业资源的盛会,9月8日举办的福建省产业招商及赛事推介活动是中国体育产业投融资展的重要活动内容。此项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聚集了福建省优秀体育产业生态与企业。通过体育项目签约、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授牌、招商资源及赛事推介等活动,链接资本与项目,助推优质体育项目的招商引资和落地发展。叶晓瑜副区长带领区文体旅局张艳辉局长以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叶晓瑜副区长代表仓山区,以“奔跑的南台岛”为主题向大会作仓山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招商推介


    叶晓瑜副区长从体育资源、体育赛事、体育人才、体育企业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仓山体育产业的状况,推出了仓山体育产业发展方向:建设特色体育强区,以数字体育建设为核心,打造成为“数字体育发展典型示范区”“区域重大体育赛事活跃区”和“全国标志性体育科技聚集区”,同时向全体参会人员发出邀约,希望有识之士来到仓山,与仓山共享体育产业发展机遇。 

  近年来,仓山区重视体育产业发展,2020年体育产业实现总产出110.89亿元,辖区内体育单位增长215%,获得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称号的单位有4家,被命名为“福建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有5家,2家企业被国家体育总局推荐为“国家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10家单位获得省、市体育产业发展奖励金1760万元。辖区内体育运动场馆1680处,体育规划用地363.2亩,常年举办马拉松、羽毛球、龙舟等国际、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体育产业发展呈现体育资源丰富、顶级赛事营运成熟、体育产业扶持体系完善三大优势,已形成体育产业全业态、链条化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