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乡村振兴办、区建设局现场推进杆线整治工作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21-10-13 15: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2日上午,为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仓山区在仓山镇先农村召开杆线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区委乡村振兴办、区建设局、区大数据中心、区工信局、区文体旅局分管领导,各镇分管领导及各运营商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先农村主干道的缆线规整成效,并听取了先农村杆线整治工作经验介绍。仓山镇联合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于今年1月至3月对先农村电力电信线缆进行初步梳理,商定施工方案和预算。5月正式着手实施村庄缆线规整工作,经过一个多月艰苦作业,先农村主干道的缆线规整任务圆满完成。原本像蛛丝网般的凌乱景象被横平竖直、标识明确、整齐划一的标准布线取代,极大提升了村容村貌。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各单位和五镇对仓山区杆线整治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区建设局副局长王新云提出:一要认真制定规整方案,充分保证施工规范和安全;二要做好施工公告,避免影响村民日常生活;三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杆线整治工作的常态化管理。

       区委乡村振兴办主任徐俊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牵头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督促各镇村加快开展整治工作;二是责任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三是运营商要为各镇做好整治工作方案和预算,保证施工人员高效完成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