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建法治报》福州仓山警方横跨8省12市斩断走私毒品链条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10-15 15: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仓山警方横跨8省12市斩断走私毒品链条

伪装文具,快递运毒,这些如同电影般的桥段却在真实上演。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循线追踪,横跨8省12市成功斩断一个走私毒品链条,抓获各类涉毒嫌疑人12名。

今年初,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利用某APP平台走私毒品入境贩卖。通过公安大数据筛查,民警逐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身份,现居住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为防止刘某逃脱,禁毒大队民警分秒必争,立即远赴黑龙江实施抓捕。

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禁毒大队民警掌握了刘某的生活规律,决定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进行蹲点。两天后,刘某被民警当场抓获。据刘某供述,“毒友”推荐他下载一款APP。2020年10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刘某第一次通过该款APP购买了毒品。不久后,刘某收到一盒彩笔,按照卖家教的方法,刘某在其中一根彩笔的笔筒里找到了冰毒。此后,刘某又多次通过该APP购毒。

民警迅速将查获情况逐级上报,通过全国公安机关异地协作机制,在江西南昌、河南许昌等地组织开展收网行动。追上线、斩链条,民警先后抓获各类涉毒犯罪嫌疑人12名。同时,仓山分局禁毒大队还联动治安、网安、网信等警种部门共同作战,从线上线下彻底斩断这个跨境走私毒品链条。

(特约记者 张宁 通讯员 叶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