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仓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12-27 16: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3日,仓山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以及省市区领导有关决策部署,对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仓山区未保委主任、区政府副区长连锦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办主任陈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未来和民族振兴,全区各有关部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连锦副区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落实到行动上。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深层次发展,全面加强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在生活、监护、教育、医疗、康复、安全等方面分类施策、精准保护。三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形成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基础,扎实推动仓山区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 

  会上,区未保委副主任、区民政局局长黄建波对《仓山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仓山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仓山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3个文件稿做了说明,并与成员单位一起学习《福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福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