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健步飞凤山 红火迎新春——第十七届万人健步行活动在仓山热闹开场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5日,在新春来临之际,2022年“百万人”健步行启动仪式暨“红红火火过大年”第十七届万人健步行在仓山区飞凤山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老体协指导,市体育局、仓山区人民政府、市老体协主办,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活动以“迎冬奥,贺新年”为主旨,秉承着“我运动,我健康”的理念,吸引了福州城区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市民参加。 

 

  福建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岚,福州市老体协主席薛海玲,福建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苏德新,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毅,仓山区副区长叶晓瑜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鸣枪发令。活动正式开始,市民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全长4公里的行程,并从中感受健步走带来的快乐。 

 

  除了健步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集五环得好礼”“冬奥打卡相框”等互动环节,山顶还设置了含有冰雪元素的新年许愿墙,市民们在这里贴上自己手写的祝福语和对冬奥的祝愿。现场还配套了体育消费生活体验区,包含运动设施体验、体育知识科普区、体育场馆介绍等,迎合冬奥盛大开幕的氛围,带动体育产业消费,也推动福州市运动健身热潮。同时,区文体旅局还联合区委文明办、区旅游中心、区残联等单位开展文明志愿宣传、送福送春联、骨科义诊、非遗传承人展示糖画、隆福记技艺及爱心义卖等活动。

 

 

 

  “红红火火过大年”万人健步行活动距今已经举办了16届,是每年春节前的固定节目,已成为福州市全民健身品牌项目之一。活动秉承着“我运动,我健康”的理念,推动广大群众行动起来,健康起来,通过锻炼身体,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