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2-25 18: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5日下午,仓山区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仓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连锦主持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海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翁菲敏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政府办公室、区融媒体中心、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参加。

 

 

首先仓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孙海清局长传达学习2022年2月24日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视频培训会”主要讲话精神

 

 

连锦区长对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现实意义。要以申领发放优待证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摸清退役军人思想底数,尽快熟悉优待证发放流程,切实做好优待证的申领、发放、使用和服务管理,维护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我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服务管理水平,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二要科学谋划,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严格审查、规范有序、数据精准、注重实效”的原则,做到领导组织到位,方案制定到位,人员培训到位,设备调配到位,交通工具和办公经费保障到位,同时,充分发挥一中心两站的作用,加强领导,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建档立卡工作,确保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按时完成。

三要宣传引导到位,解决突出问题。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各镇(街)需做好优待证申领时间安排表,各村(居)分批次、分阶段做好人员通知联系,充分调动各类宣传资源,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为优待证申领发放提供有力舆论引导,提高优待证在全社会的知晓度,为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宣传优待证相关政策和工作安排让服务对象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