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强国复兴有我 遇见最美童声”仓山区少儿声乐公开课正式开课啦!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2-08-01 17: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8日上午,为扎实推进全民艺术普及,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仓山区文化馆在暑假期间推出了针对少年儿童的文化活动——“强国复兴有我 遇见最美童声”仓山区少儿声乐公开课,为小朋友们在课余生活中探索文艺世界提供了平台。本次少儿声乐公开课对象为自愿报名参加的中小学生、家长、公立校在职音乐教师和校外教育机构声乐培训教师。

  活动开场,来自仓山区热爱声乐的四位小朋友为大家演唱了《陶爱格》《七月》《昆仑放歌》《天雨流芳》四首歌曲,孩子们透过优美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曹晶心老师对这四首歌曲演唱细节的处理做了生动形象地讲解,提问了在场的孩子们,并一一给出了详实的解答和示范指导,让大家理解了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的风格区别、少数民族歌曲的来源和含义、歌曲所蕴含的思想感情。 

  最后,孩子们以合唱一首曹老师创作的歌曲《我妈妈》表达了对老师本次授课的感谢。此次课堂内容丰富多彩,妙趣横生,老师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轻松愉悦地获取音乐知识和演唱技巧。 

  活动过程中,在场的孩子、家长及老师们都沉浸在愉悦明朗、激情昂扬的氛围中,收获了良好的参与度和体验感,活动采用的“线上+线下”直播形式也惠及了未能到场参与的群众。今后,仓山区会持续跟名师合作开展公益课程,共同提高对美的鉴赏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