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以文化人幸福城 以德润心文明风”——“闽江之心”点亮仓山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2-08-01 17: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文明创造历史,文明创造辉煌,文明创造美好,文明创造未来。为颂扬以文化人、以德润心的文明精神,展现新时代文明人的形象和魅力,提升“闽江之心”核心区两岸的街头文化氛围,7月29日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文化馆、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文化人幸福城  以德润心文明风”文化惠民“七进”活动在仓前公园平台举办。本次活动带来了少数民族舞蹈表演、异域风情歌曲演唱、器乐演奏,多种表演形式齐聚一堂闪耀“闽江之心” 

  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活动开场《美丽中国走起来》诠释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紧接着一首《山歌唱出好兆头》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喜悦;蒙古族舞蹈《欢筷》再现了热情奔放的蒙古族姑娘们驰骋在苍茫的大草原上的场景,《沂蒙情》用舞步歌颂了伟大的沂蒙精神 

  器乐演奏《世上唯一的花》《奇迹》,旋律清新而洒脱、充满愉悦、给人迎接曙光的痛快感;少儿歌舞《红领巾在党旗下成长》展现了青少年对党的向往和热爱;歌曲《人民至上》情感真挚,催人奋进;最后,演出在一首《最美福州》中落下帷幕。 

  主题为“以文化人幸福城  以德润心文明风”的文化惠民“七进”活动,展示了仓山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文明风尚,并借由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