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开展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仓山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8-02 16: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经济职能部门及各镇街基层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知识水平,7月29日下午,我局召开工业、服务业业务知识及统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会,区工信局、商务局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相关镇街分管领导、统计人员共计4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讲师们结合我区实际,工业总产值统计方法、服务业统计实务与技巧、新增提升纳统工作要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统计相关法律知识。培训内容针对性、专业性和实用性强,参会同志认真听讲做笔记,会后积极发言讨论,就当前统计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困难及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流程、确定了工作标准、严肃了工作纪律培训效果明显。

  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打造了法治统计新常态,普及了统计业务基础知识,提升了部门镇街自查自纠的能力,为做好全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