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统计局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研讨

来源:仓山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8-11 16: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9日下午,仓山区统计局林辉局长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体班子成员、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书面交流研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致辞、演讲等109篇,其中外交演讲锦集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做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指出:

  习近平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许多治国理政重要思想是在福建探索孕育和先行实践的,这是我们重大而独特的优势。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优势,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二要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及《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不断走深走实

  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举措办法和工作实效。统筹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