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战“疫”添加新动能!仓山区移动应急核酸采样车“上岗”啦!

来源:仓山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1-25 19: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14日,由福州仓山国有资产营运有限公司采购的10部移动应急核酸采样车正式投入使用,把核酸采样服务直接送到小区、单位、企业、园区、重点人群等,为应急突击任务提供高效精准服务,实现应急情况下从“人找点”到“点找人”的高效转换,科学助力仓山区“无疫小区”、“无疫园区”创建,争当全市示范标杆。

  

  当天下午,其中一部移动应急核酸采样车来到了仓山万达广场,为附近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只见现场井然有序,居民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逐个来到采样车前,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进行扫码登记,完成核酸采样。

  

   另一部核酸采样车穿梭在金山街道,在市民的招手下停靠,从扫码、信息登记到采样等全部流程只花了不到1分钟,完成此次核酸采样后,采样车又开始流动起来...

  

  移动应急核酸采样车具有便捷、灵活、高效、不受场地限制等特点,运行便捷高效,车内设置信息登记区和核酸采样区,配备相应的信息登记人员与采样人员,投用到辖区流动后,可开展核酸检测补缺补漏工作,做到招手即停,实现随到随采、应采尽采,进一步筑牢“无疫小区”、“无疫园区”防线,助力重点人群检测,尽量减少人员出行,降低感染风险。

  

  同时,该车也可用于应急处突,作为固定核酸采样点的补充力量,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求随时出动,快速实现平战转换,还可以用来转运标本,提升核酸“采、送、检、报”全流程协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