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社区矫正中心新址建成启用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2-20 10: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12月19日上午,福州市仓山区社区矫正中心新址建成启用。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黄世庚、福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波、仓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叶晓瑜、福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魏文彬、仓山区司法局局长甘乐、仓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周道春为新址揭牌。
  黄世庚局长对仓山区社区矫正中心新址建成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仓山区司法局以创建全省模范社区矫正中心为契机,大力提高社矫工作科技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高起点打造“纵横贯通、全面覆盖、深度融合、智能高效、安全可控”的智慧社矫中心,初步实现了“处置全局可视化、执法管理科学智能化、社会服务移动互联化、数据应用全面精准化”,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他强调, 要拿出敢闯、敢试的勇气,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为属地稳定和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和仓山区政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仓山区司法局高标准推进区社矫中心新址建设。新建成的仓山区社区矫正中心位于下渡街道朝阳路309号,总投入近300万元,建设办公用房面积约800平方米。根据司法部的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规范,该中心设立3区(综合管理区、监督管理区、教育帮扶区)、18室;依照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要求,完整配备包括自助一体机、人脸识别摄像头、移动执法记录仪等智能化设备,并率先安装省社矫一体化平台,是全省第一家实现省、市、区、镇街四级数据互通且与省社矫局、市社矫局垂直系统无缝衔接的县区级社矫中心。

  仓山区社区矫正中心于2019年10月成立,管理对象年均净增长9%,在矫人员数量居全市前列,未发生脱漏管。下一步,仓山区司法局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引领智慧矫正,进一步强化司法行政与公安、民政、综治、人社等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通道,充分运用政法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省社区矫正管理平台、远程视频督察系统和社区矫正中心四大平台,深化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创新完善“线上+线下”社区矫正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水平,努力把仓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建成全省社区矫正中心标准化建设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