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星级司法所提升年” | 仓山区司法局盖山司法所新址揭牌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3-07 16: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7日上午,仓山区司法局盖山司法所举行新址揭牌仪式。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叶晓瑜、盖山镇党委书记谢烨、盖山镇镇长唐炳惠、仓山区司法局局长甘乐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今年,在盖山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盖山司法所大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筹集专项资金,以高标准硬件标准建成新址。新址位于齐安路碧桂园天汇商贸楼一楼,使用面积近400平方米,软硬件配备较为完善,标志标识规范,空间布局合理。盖山司法所于2021年被评定为三星司法所,今年将努力争创我区第一个四星司法所。
  近年来,盖山司法所切实强化职责职能,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服务属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取得了不菲的成绩,1人被福建省司法厅评为2019-2021年度全省人民调解先进个人,“庄美个人调解室”被评为县级金牌调解工作室,多人次受到嘉奖表彰。2022年以来,盖山司法所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114人,解除矫正121人,实现了社区矫正工作零脱管、零漏管,无重大刑事案件发生;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56起,落实安置帮教人员389人,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重新违法犯罪,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56起;采取法律“六进”、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法律宣传活动29场次,受众人数3600余人次。同时,还积极参加属地“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综治维稳等工作,维护辖区安定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疫情封管控区,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署,协助核酸检测点及“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盖山司法所新址的落成,拉开了2023年仓山区星级司法所提升年行动的序幕。以此为新起点,仓山区司法局将全面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在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