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连锦副区长带队检查清明祭扫工作

来源:仓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3-31 14: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清明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绿色、有序的祭扫方式,推动移风易俗,营造平安、文明、祥和的祭扫环境。3月30日下午,仓山区人民政府连锦副区长带队赴建新镇、盖山镇开展清明期间安全祭扫督导工作,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市交警支队仓山大队、区应急局(森防办)以及镇(街)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到妙峰山陵园、高盖山常思堂等实地查看,认真听取了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的部署情况,详细询问了应急机制、值班值守、宣传引导文明祭扫、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

 

  (连锦副区长在妙峰山陵园检查清明祭扫工作)


  连锦副区长要求,一是各镇街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发挥属地责任,加强与公安、消防等部门之间的联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排查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二是在进山主要路口设立检查岗,加强火源管控,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无烟祭扫。殡葬服务机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充分认清今年清明节祭扫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做好“三防两控”工作,引导祭扫人员分时段有序进入园区祭扫,确保清明祭扫期间安全稳定。

 

 

  (连锦副区长在高盖山常思堂检查清明祭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