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2023年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半年推进会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8-02 08: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日下午,仓山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半年推进会,分析研判上半年依法行政绩效考核相关指标涉及问题,并对下半年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进行部署加压。推进会由叶晓瑜副区长主持,区司法局主要及分管领导,司法所所长,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分管领导,各征收公司主要领导参会。

  会议传达了福州市2023年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区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情况。区房管局、区人社局、区市监局、仓山公安分局、城门镇、盖山镇、建新镇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叶晓瑜副区长强调,下半年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扎实有力的举措,围绕依法行政绩效考核目标,全力以赴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把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把提升行政复议合法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行政案件调解率,降低行政案件败诉率、行政诉讼万人成讼率作为检验依法行政工作成效的核心指标;二要提出有力措施推进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提质增效,重点建立“备案-提醒-通报-督办”的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闭环工作机制,实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100%,建立败诉案件跟踪调解化解工作机制,败诉案件争取在二审阶段以调解、撤诉结案,建立与各级法院密切联动沟通机制,推动实现数据信息共享;三要从全区依法行政工作一盘棋出发,由区司法局总牵头指导依法行政工作,各单位严格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完成本次推进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