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星级司法所提升年”丨仓山区司法局仓前司法所新址揭牌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12-12 08: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7日上午,仓山区司法局仓前司法所举行新址揭牌仪式。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叶晓瑜,仓前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学伟、仓山区司法局局长甘乐、副局长刘祥力、二级主任科员林遵华等领导参加活动。
  今年,仓前司法所积极贯彻落实司法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在仓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选定新址于仓山区上藤路242号,建筑面积约130平方米,区司法局多方筹集资金,以高标准配备软硬件。
  近年来,仓前司法所切实强化职责职能,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法治保障,管理刑释解矫人员44人,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76人,解除矫正70人,实现了社区矫正工作零脱管、零漏管,无重大刑事案件发生,百分百安置帮教;积极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致力于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在2022年的司法所绩效考评中,该所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今年来,该所采取法律“六进”、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85场次;辖区各调委会共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95起;还主动参加属地“爱河护水,清洁家园”、综治维稳等工作,为维护辖区安定稳定、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