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调研教育援藏 情暖援藏教师

——福州市教育局工作组赴昌都市八宿县中学
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发布时间: 2017-09-27 17: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1日上午,福州市教育局工作组一行12人在市政府办公厅文教处陈滢副处长带领下,莅临昌都市八宿县中学调研,并慰问在该校援藏支教的3位老师。福建援藏队八宿工作组副组长、八宿县政府副县长姚伟(福州市仓山区副区长、援藏干部),福建援藏队员、昌都市教育局副局长谢福仁陪同调研。 

  随后,姚伟主持召开福州市赴八宿县中学调研慰问工作座谈会。姚伟首先对福州教育局工作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八宿工作组援藏工作情况。谢福仁介绍了福州教育局工作组成员,并介绍教育援藏昌都工作情况。八宿县教育局长、八宿县中学校长分别介绍了县、校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和存在的短板,希望福州市教育部门在师资培训、教研教改、师资力量等方面提供帮助。

  福州市教育局人事处郑宝捷主任代表调研组一行,对来自福州支教的徐鉴明、江伙忠、张孙庚等3位老师克服重重困难、奉献雪域高原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表示敬意。他希望援藏教师们不负市政府、市教育局及全市人民的重托,进一步坚定信念,用心践行教育理念,让希望之花在雪域高原美丽绽放。首先上好每一节课,把福州的先进教育理念带到八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做好传、帮、带的工作。通过公开课、示范课,发挥示范作用,帮助八宿县中学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希望援藏教师们保重身体,多向八宿县当地教师学习,促进两地教育教学交流。

  三位援藏教师在座谈会上畅谈了近一个月进藏支教生活、工作情况,并表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于伟国省长给援藏教师的回信精神,按照闽八援“团结奉献,真情融入,不畏艰难,不辱使命”的援藏理念,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倾情奉献,决不辜负家乡各级领导的重托。三位援藏教师对福州教育工作组一行领导们情真意切的慰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