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赴我区调研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修复情况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18-03-02 09: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我区调研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修复情况。王宁书记先后实地察看了爱国路2号、石厝教堂、美国领事馆旧址、乐群楼等文保单位,认真听取风貌区保护修复情况汇报,并对保护修复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王宁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要求,全力加强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保护修复和开发利用,全面提升老城区及街道功能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注重全面统筹,把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保护修复与旧屋区改造、水系综合治理、道路景观提升、环境综合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房屋征收安置、修复保护、招商运营等各项工作,科学培育发展商业、旅游等产业,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综合效益;要确保建设质量,切实加强管理监督、做好服务,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和标志性建筑;要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知名度,更好地集聚人气,真正让历史文化街区活起来旺起来。区领导蔡福勇、魏道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