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18-11-16 17: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16日,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在区机关礼堂召开。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认识再深化、思路再提升、精神再提振,切实敢担当、抓落实、提效率、比成绩,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时代新仓山,争当新征程排头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书记蔡战胜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就《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区委副书记潘仰武,区委常委陈登峰、周龙敏、陈甦、黄炳新、黄翔、许延华、魏辅彧,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蔡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实现赶超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福建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新时代新仓山建设的鲜明主线和根本战略。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决心,推动仓山高质量发展,加快赶超步伐。  

    蔡书记强调,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时代新仓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争当新征程排头兵的行动指南。其中,“创新”是第一动力,“开放”是重要路径,“绿色”是内在要求,“幸福”是根本目的。这次提交全会审议的《实施意见》,围绕上述要求,立足仓山实际,提出了实施“十大行动”,既是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时代新仓山的施工方案,也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一要坚持创新引领,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我们要始终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第一动力,把实体经济作为第一支撑,把产业作为第一战场,实施“优二强三”产业提升行动,以园区规范提升做优二产,以大型商圈聚集做强三产,以项目攻坚增添发展后劲,既着眼赶超,做大总量、做强实力,又着力转型,提升质量、做优产业,推动仓山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二要坚持开放路径,推动城市建设高品质。我们要以改革为动力,打造更有活力的发展轴,以新区为引领,打造更高品质的发展轴,以旧改为抓手,打造更加宜居的发展轴,营造对标一流的开放环境,努力打造主城连接滨海新城的重要发展轴。三要坚持绿色引领,推动生态环境高颜值。我们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增添“绿”的底色,做好“水”的文章,夯实“管”的基础,把生态作为最宝贵的资源,把宜居作为最鲜明的特色,持续开展绿化仓山提质行动,全力打造天蓝水净、绿荫环绕、生态美丽的琼花玉岛,让仓山成为展示绿色福州、清新福建的重要窗口。四要坚持幸福为本,推动民生事业高指数。我们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兜底线,增强群众获得感,坚持补短板,增强群众幸福感,坚持保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为福州建设中国幸福第一城作出积极贡献。  

    蔡书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提振敢担当、抓落实、提效率、比成绩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仓山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加强政治建设,拧紧思想总开关;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队伍建设,激励干事新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展示干部新形象。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