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19-01-03 12: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3日上午,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时代新仓山,争当新征程排头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书记蔡战胜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总结2018年全区经济工作并部署2019年全区经济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登峰作有关文件说明。区委副书记潘仰武,区委常委周龙敏、陈、李雄、黄炳新、黄翔、许延华、魏辅,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蔡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郑重宣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为走好改革开放新长征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以及今年经济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仓山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蔡书记说,40年来,在中央和省、市坚强领导下,仓山作为福州改革开放大棋局中的重要区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改革抢抓机遇,推动仓山从闭塞郊区发展为核心之区;以改革引领发展,推动仓山从落后郊区发展为繁荣之区;以改革加速蝶变,推动仓山从边缘郊区发展为品质之区;以改革激发动力,推动仓山从守旧郊区发展为活力之区,实现了从边缘郊区到中心城区的华丽蜕变,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活力繁荣的巨大转变。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承载着更为光荣的责任使命,也面临更为复杂的内外环境。必须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持续增加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新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时代新仓山,争当新征程排头兵。 

蔡书记强调,一要突出优二强三,推动产业提升。始终把发展重点聚焦到产业转型升级上来,坚持传统产业“存量变革”与新兴产业“增量崛起”两手抓,深入实施“优二强三提升”行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二要突出攻坚克难,推动征迁提速。按照“能快则快、能赶则赶,多拆早拆、多收储早收储”的要求,全面提高项目净地交地率,努力完成征迁项目81个、拆迁620万㎡以上,为城市发展、产业落地奠定坚实基础。三要突出项目带动,推动招商引资。牢牢把握招商引资重中之重,强化项目支撑、带动产业集聚、促进土地转化、形成有效收益。四要突出宜居宜业,推动品质提升。以生态高颜值为目标,实行规划、建设、管理并重,新区引领、老城提升、乡村振兴同步,加大文化注入,提升仓山品质内涵。 

    蔡书记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振敢担当、抓落实、提效率、比成绩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践行马上就办,提升干事成效,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仓山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一年以来的工作。全会讨论了《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仓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