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19-03-28 15: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7日下午,我区在区机关礼堂召开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会上,各镇街汇报今年以来经济工作情况及冲刺“开门红”主要措施,区政府梁栋区长作讲话。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冲刺。目前我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财政收入完成较为困难、服务业拉动作用减弱、工业减产下降面问题突出、部分干部抓经济工作能力不强等四个方面,但也要看到我们的发展效益正在稳步提升,我们项目招商成效初显,为此要坚定信心、奋力攻坚,把重点工作拎出来、抓起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二要远近结合、精准发力抓冲刺。坚持长期和短期目标相结合,在长期目标上做到“一手抓产业、一手抓征迁”,大力招商引资,推动经济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在实现短期目标上,积极争取一些短平快项目,继续坚持“一把手”招商、“走出去”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同时提速征迁旧改,坚持能快则快、能赶则赶,多拆早拆、多收储早收储,做到“任务要完成、位次要前移、开门红要实现”。三要提振精神、担当尽责抓冲刺。要会抓,不能蛮干;要务实,不能务虚;要创新,不能守旧;要严管,也要厚爱,同时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工作取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