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19-05-09 18: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9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在区机关礼堂召开一季度经济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部署,分析研究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区政府梁栋区长详细部署了全区“双过半”经济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在会上强调,一是在发展形势上,既要看到不足、又要看到潜力,持续保持抓发展的信心决心。一季度我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部分指标逐步触底回暖,我们的发展思路举措越来越实了,我们的招商落地项目越来越多了,我们的创新创造活力越来越强了,我们的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了,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力攻坚,把我们的潜力和优势不断转化为缩短差距、实现赶超的动力。二是在发展思路上,既要站位全局、又要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四线一片”开发建设。借鉴城市开发建设的成功实践,聚焦“四线一片”,采取“优先布局主干道沿线,再逐步向内辐射”的做法,全力推动征迁旧改、项目布局和景观整治等,以“四线一片”的开发建设,打造我区新的经济带和发展极,助推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三是在发展措施上,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全力落实好“五抓五要”。目前,仓山产业格局正在调整、城市面貌正在更新、“四线一片”发展思路已经明确,我们的工作举措也要再深化、再细化,抓项目要落实,抓招商要落地,抓工业要提升,抓商业要纳统,抓征迁要净地。四是在发展保障上,既要敢于创新、又要善于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时刻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把全部精力向一线聚焦,把全部状态向高效聚焦,把全部时间向实干聚焦,全力以赴推动仓山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