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一企一议”显成效

仓山:上半年主要领导解决问题178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07 09: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市建立“一企一议”机制以来,仓山区精准服务,狠抓落实,对症解决民营企业和重大项目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取得了不少成效。上半年,仓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共协调项目、企业问题179个,解决问题178个,办结率99.4%。

  据了解,仓山区不断强化问题逐级研究解决机制,规范问题收集、协调、上报、落实反馈等工作流程,落实上中下旬项目协调机制。同时,深化全区各单位“一企一议”落实情况的“晒”“比”机制,激发各镇街、园区、部门的积极性。

  仓山区有关部门接下来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对产业项目涉及的其他事项审批时限在现有基础上再压缩30%,48%审批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创新服务模式,完善上门办理、预约办理、自助办理、多点办理、免费代办等服务方式;完善一站式“打包服务”机制,对连锁或跨区域经营企业提供“打包服务”,企业一次提出申请,打包办理相关证照,避免多个部门多次审批。

  同时,开展企业走访帮扶活动。从第三季度开始,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各部门、镇街全部参与,重点对32家减产、停产的工业企业和76家负增长的商贸服务业企业开展走访帮扶服务,找出企业减产、停产、负增长的问题及症结,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复产、增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