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20-01-19 17: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9下午,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金山剧院闭幕。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鼓足干劲、埋头苦干,朝着再创新业绩、争当排头兵的目标拼搏奋斗,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时代新仓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蔡战胜、梁栋、阮锋、陈登峰、陈玉莲、张玉俤、刘玉卿、赵旭宇、陈忠银。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阮锋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仓山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仓山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仓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各项事业进步明显、收获满满。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两个仓山”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调研、建言出力、有效监督,为区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有力推动了区委部署的贯彻落实。 

蔡战胜强调,再创新业绩、争当排头兵,一要始终坚定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引领、理论武装、知行合一,更好推动各项工作站高望远、凝神聚力、笃定前行。二要始终聚焦中心,竭尽全力助发展。保持抓产业的定力和抓城建的耐力,持续做优二产、做强三产,持续推动城市“颜值”“品质”双提升,共同推动新时代新仓山发展迈上新台阶。三要始终不忘初心,矢志为民践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关注民生幸福、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广聚团结之力,切实把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要始终担当作为,全面履职树形象。区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外树良好形象、内强过硬素质,为仓山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阮锋说,新的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将人大的各项工作紧紧扣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根本保证的嘱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在区委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积极担当作为、服务大局,做到区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好新时代赋予人大的责任与使命。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仓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参加宪法宣誓。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历届老领导。区政府工作部门和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