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20-03-02 17: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日下午,我区在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传达省、市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和加快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区长梁栋作具体部署。

  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蔡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方面,要重点强化境外来仓山人员的健康管理,同时做好进京人员管理,严防“四类人员”入京。二是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动区内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同时进一步抓实项目招商、建设等工作。三是在脱贫攻坚方面,要坚决落实好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对口扶贫临洮、周宁各项工作。四是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方面,要结合疫情防控,加强治安防控、舆论引导,切实做好市场稳定、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针对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工作,蔡书记强调,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清醒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应对严峻形势的迫切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对照短板不足,坚决转变作风,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改进提升。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重点任务实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在共渡疫情难关、招商和服务企业、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实效,打造更优的“软环境”“硬环境”。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考核督查、鼓浓宣传氛围,确保优化营商环境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