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与日本长崎市举行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0-20 15: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与日本长崎历史渊源深厚,友谊源远流长。两市于1980年10月20日正式缔结友好城市,是福建省第一对友好城市,今年迎来结好40周年。

  结好以来,在两市历届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双方在文化教育、经济贸易、水产和自来水技术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增进了传统友谊,加深了相互理解。

  为庆祝两市结好40周年,10月20日上午,两市举行了纪念结好40周年视频交流活动。我市尤猛军市长和长崎市田上富久市长出席活动并互致贺词;会上还签署了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和长崎市水产农林部的交流协议,福州外国语学校与长崎市立长崎商业高等学校、福州第十九中学与长崎市立三重中学缔结友好学校关系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