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举行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20-12-29 15: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29日举行。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23人,区委候补委员3人。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和企业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梁栋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仓山区委关于制定仓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梁栋同志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高度评价新时代新仓山建设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仓山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 

        全会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创新开放现代化的城市产业体系;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循环,助力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构 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通道;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提升发展能级,打造高颜值中心城区;建设文化强区,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标准打造美丽仓山;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法治仓山建设;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奋斗。 

        全会要求,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精神,创新完善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工作机制,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提供根本保障。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当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