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20-12-29 15: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9日,我区在机关礼堂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翔就2021年经济工作作全面具体安排。区长梁栋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把中央和省、市的一揽子支持政策,转化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科学制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目标。树品牌、找坐标,认真按照市委林书记的要求,加压奋进、追赶拼抢,力争明年GDP增长9%,并在“十四五”期间进入全省前10。三是聚焦关键领域、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九个方面工作。要毫不放松抓防控,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更大力度谋创新,深化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持定力强产业,推动全区产业发展向更高质量迈进;千方百计扩内需,着力促进消费畅通循环;解放思想促改革,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更高标准抓城市建设管理,持续提升城市颜值品质;立足长远优生态,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惠民生,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慎终如始防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四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新担当新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弘扬斗争精神,全力攻坚克难,继续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