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徐东副区长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1-04-09 17: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8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徐东在区城管中心会议室召集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公安分局各科所队等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徐东副区长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系统工程来抓,综合施策、多方发力,全面压警情、控案发、强治理,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二要认真分析、对症下药,切实提高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一方面要“大水漫灌”,扩大宣传覆盖面,区直各部门、各镇街要全员参与到防范宣传工作上来,最大限制地让群众了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另一方面要“精准滴灌”,开展针对性宣传,各镇街要立足实际,按照不同类型电信网络犯罪特点,针对不同受骗类型群体开展点对点精准宣传防范。三要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切实形成联动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合力。区直各单位、各镇街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既要做到有的放矢地开展好打击治理工作,又要做到“一盘棋”协同联动推进打击治理工作快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