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创新“12510”体系 打造智能产业发展新高地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21-08-31 15: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以智能产业作为新兴产业主攻方向,创新“12510”体系,以智能产业的全链条布局打造新兴产业发展新高地。2018年底仓山区委区政府提出“智能仓山”战略发展规划以来至今,累计推动富士康、中软国际、华为、百度、字节跳动等超过500项智能产业项目落地,新增智能产业产值超过100亿元 

    一是创新构建“12510”体系顶层设计与国内高端产业研究机构赛迪研究院对接,编制《仓山区智能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创新提出“12510”行动体系,明确2022年,初步形成培育智能产业发展新动能和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的“仓山模式” 

    二是创新搭建“12510”体系链式平台借力数字峰会搭建创新平台引进百度云(福州)AI实验室、华为(福州)人工智能孵化中心等一批重点实验室。借力“数字福州”搭建应用平台2020年10大应用场景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应用场景边界借力“智能仓山”搭建产业平台,构建互联网小镇AI小镇北斗小镇 

    三是创新培育“12510”体系发展生态。创新出台《加快仓山区智能产业园区式、集中式发展扶持政策》,引入智能产业院士工作站、博士后流动站、人才培训学院,吸引各地人才走进仓山、留在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