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21-12-19 10: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9日上午,仓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峰、潘仰武、邓斌、张敬明、吴滨、赵朝晖、熊文春、许泽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邓斌主持。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用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锋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6名,实到261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九时,邓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受政协第九届仓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潘仰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潘仰武分别从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建设得到新巩固;聚焦主责主业,协商议政取得新成效;践行履职为民,服务社会呈现新作为;加强团结联谊,凝心聚力开拓新局面;深化自身建设,履职效能实现新提升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区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
        潘仰武强调,今后五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首个五年,也是人民政协奋勇前进、担当作为的重要五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在中共仓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仓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坚守初心,始终关注民计民生;凝心聚力,始终促进团结联合;守正求新,始终注重提质增效。
        受政协第九届仓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敬明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五年来,共收到提案743件,审查立案640件,已经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有634件,因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有6件。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人武部、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的领导和区政协历届老领导。本次会议还邀请镇街党(工)委书记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