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太暖心了!仓山这些核酸采样点新开辟“学生专用通道”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2-11-01 11: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天我们小区核酸采样点新开辟了专门的学生核酸通道,赶紧叫明明(孙子)过来做核酸。”10月31日6时33分,在核酸现场排队的林奶奶欣喜地给家里的儿子打电话。在福州仓山区鑫龙社区核酸采样点可以看到,新开辟的“学生专用通道”受到很多家长的点赞!现场一位现代中学的陈同学不到五分钟就做完了核酸检测,回家上网课。

  根据福州市通知,新一轮核酸采样时间是每天6:00—12:00。针对市民担心核酸检测耽误学生上网课的情况,仓山区高度重视,并着手开辟学生核酸专用通道事宜。

  在鑫龙社区核酸采样点,原来的6个绿码通道调整为5个绿码通道,并新开辟一个“学生专用通道”。现场一位马姓志愿者来回地走动宣传,手中的扩音器不停地播放:“这里是学生专用通道,6:00-8:00”(做核酸)。

   

  鑫龙社区“学生专用通道”核酸采样点

  " 之前孩子都在学校做核酸,因疫情防控需要,近期孩子居家上网课,每天孩子只能趁着网课大课间下楼排队,根本来不及做核酸,耽误孩子上课,现在社区专门为学生们开设了学生核酸采样专用通道,这样的安排非常贴心、很人性化。" 刘女士说道。

   

  鑫龙社区“学生专用通道”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

  针对近期学生上网课的需求,从10月31日起,仓山区很多采样点和鼓楼区的一些采样点都已开辟“学生专用通道”,方便学生检测。“学生专用通道”的核酸采样点如下:

  一、金山街道:

  1、鑫龙社区 鑫龙小广场和居家养老服务站门口以及图书馆门,6:00-8:00;

  2、六江道社区 公园道B区门口,6:00-8:00;

  3、幸福社区 泰禾红峪6号岗检测点,学生通道6:00—7:30;

  二、建新镇:

  1、夏雨苑公园核酸检测点,6-12点;

  2、洪湾社区红树林A区核酸检测点,6-12点;

  3、金洪社区浦上公园核酸检测点,6-12点;

  三、螺洲镇

  各个核酸点位从6点开到22点,31日下午起开设学生通道,学生可以下午再来做核酸,错峰人比较少;

  四、临江街道

  梅岭观海的核酸点有开爱心通道,学生及不方便行动的人员都可以在这个通道做核酸;

  五、上渡街道

  如果小孩子上网课,或者老人家行动不便,可以向志愿者说明情况,学生就可以先做核酸检测。

  温馨提示:

  学生没手机,带上以下材料也可做核酸

  针对小学生没手机做核酸检测不方便的情况,只要准备以下材料就可以在现场做核酸检测:

  1、提前打印24小时核酸报告+e福州预登记码;

  2、提前打印24小时核酸报告+学生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