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第四季度“烟山鹊桥荟”成果丰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12-08 11: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5日,仓山区举行2023年第四季度“烟山鹊桥荟”政金企交流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

本次大会以“共建、共生、共享、共荣,优化仓山营商环境”为主题,仓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营商办主任任巍做《仓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宣讲。方案提出,力争到2023年,打造一批具有仓山特色的改革创新成果,“营商环境指数”排名全市前列;到2024年,争取一系列省、市试点改革工作,全区营商环境水平得到跨越提升;到2025年,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企业获得感显著提升。

现场,仓山区人民政府与浙商银行福州分行共建的金融顾问工作室正式揭牌。双方将通过共同设立金融顾问工作室,依托浙商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为企业经营发展问题“问诊把脉”,从行业专业角度“对症下药”。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授牌了首批5个“营商环境观察点”。仓山区将依托观察点,持续广泛搜集企业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构建“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纾困解难”的服务机制,助力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环节,仓山签约上汽大通福州片区总部、春晖科技防护产业园、福大自动化总部大楼、万科物业福州区域总部、福州蓝海计划新能源、探迹数字化招商运营平台等6个重大招商项目。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榕投私募基金组建意向签约、重大产融项目授信等活动,多措并举为仓山区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