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共建共享聚党心,粽情粽意暖人心

来源:仓山区建新镇 发布时间: 2019-06-11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为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充分挖掘端午节传统文化内涵,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6月6日上午,省残联宣传文体部党支部、省体管中心党支部和建新镇党员志愿者在洪光村村委会举办“共驻共建聚党心 粽情粽意暖人心”活动。

  活动现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林峰先带队走访慰问了2户洪光村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后,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并送上暖心粽子与慰问金。接着举行了“传递书香”图书捐赠仪式,在举行活动之前党员志愿者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召开了图书捐赠动员会,鼓励干部多捐书、捐好书、并带头捐赠了许多适合居民、群众、学生阅读的图书。随后,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粽叶飘香”包粽子活动。党员志愿者将已经准备好的糯米、红枣、花生等必备材料整齐地摆上桌,与洪光村居民一起包粽子,体验了端午民俗、增进邻里深情,并将包好的粽子作为礼物送给了大家。

  活动结束后,洪光村村民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倡导文明新风尚,还让我们感受了邻里一家亲的良好氛围。礼轻情意重,小小的粽子拉近了我们和党组织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