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拒腐防变 警钟长鸣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古人云: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而以法为镜,可以断曲直。”为扎实有效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0月14日下午,临江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践行入党承诺。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第二阶段反腐警示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不忘初心、挺纪在前、法网恢恢、典型案例、贪腐之戒”五个展厅,认真听取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了解近期我省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件。通过视频、触摸屏等多种形式为载体,给党员干部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在心灵深处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教育,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参观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具有强烈冲击力的警示教育课,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并表示要以反面教材为鉴,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转变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街道各项事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