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小小记者访党员 红色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仓山区下渡街道 发布时间: 2019-11-25 17: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鼓励社区青少年争当小记者,自觉自发的参与到社区建设中,11月23日上午,港头社区、仓山区小茉莉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一起承办,开展“小小记者访党员 红色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经过上周的指导,这节课社区小朋友以社区退休老党员刘卫民爷爷为采访对象,进行第一次采访的尝试。

老师强调要做好小记者的必须要敢于提问,同时在采访长者的时候,要让长者坐着,表示尊重。孩子们都认真的记在心里。爷爷也讲述了战友得疟疾、牺牲的事件,让人觉得有点悲伤,老师引导爷爷在当兵过程中有什么开心的事情。爷爷说开心的事情就是:我把青春献给党,我感觉很光荣。

我把青春献给党,想必孩子们看到的不再是冷冰冰的几个字,潜移默化的爱国教育正在影响着社区的孩子们,刘卫民爷爷用自身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从社区少年中培养一批社区文明观察者、记录者和传播者,培养其写作能力、责任意识和人文情怀,吸引社区青少年争当小记者,参与美好社区的建设中,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