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践行志愿服务 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仓山区下渡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9-16 17: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藤山社区开展“践行志愿服务,共创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在辖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文明劝导、入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小区内外路面、楼道、绿化带等进行清扫,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洗辖区内的违法小广告,整理共享单车。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对行人闯红灯、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随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入户进行文明创建宣传。在入户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普及文明健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精神、防疫等文明创建知识。 

  此次志愿者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支持及好评,辖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居民文明创建知晓率明显提升,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