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人普办莅临临江街道开展七人普“两员”业务培训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9-18 22: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9月17日,区人普办莅临临江街道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临江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社区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会。 

  会上,街道主要领导要求各社区“两员”务必重视人口普查工作,提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要求此次培训“两员” 掌握每种表格的填写、各种普查知识融会贯通,才能做好普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培训会上,区统计局业务专家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手册”内容,就如何进行普查摸底工作、普查短表、长表填写说明与实际软件操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提醒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熟读手册,熟悉登记流程,熟练进行入户登记。培训为期一天,并进行测试。通过测试的方式增强培训效果,进一步加深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对人口普查业务的理解,为下一步开展普查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