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湖街道师大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仓山区对湖街道 发布时间: 2020-11-26 18: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辖区内企业、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应急能力及消防实践技能。11月19日下午,师大社区联合福建师范大学、对湖派出所在福建师范大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社区组织辖区10余家企业300余人现场观看演习,由社区工作人员和消防中队消防员组成的演练小组,分别向在场的企业代表、居民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性能、消防栓快速连接以及消防水枪使用等各项安全应急知识,提高居民在火灾发生时自救、互救、急救、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切实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此次演练活动使居民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加强居民安全意识,掌握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为辖区的消防安全应急工作提供保障,促进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