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温暖在南台,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临江街道下池社区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2-07 17: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9日上午,在福州第十二中学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临江街道党工委、临江街道关工委、临江司法所、下池社区关工委、福州第十二中学联合举办以“温暖在南台,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的普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由市法院少年庭副庭长俞贤忠进行授课。俞庭长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宣传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法律知识学习内容以及学校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俞庭长结合学生们的生活实际,运用真实案例,对青少年的不良行为进行多角度的解读与教育,倡导青少年树立文明礼让、知法守法的理念,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在校园中营造出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使广大学生们的法律素质得到强化。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强化知法、守法光荣,违法、犯法可耻的观念。今后,下池社区关工委将继续弘扬法治精神,同街道关工委小组及社会各界一起,普及法律常识,使法律教育常态化、规范化、行为化,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