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温暖在南台,浓浓关怀暖人心——临江街道下池社区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2-07 17: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新春送福,关爱到心”,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临江街道下池社区联合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契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春运期间人口流动频繁、防控压力增大的情况,志愿者们主动入户宣传,向居民分发宣传单和防护口罩,宣传新时代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的方式,引导群众在疫情期间不要放松警惕,要加强自我防护,并鼓励外来工留榕过年。

  为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志愿者们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及清洁家园活动。一方面,通过分发宣传册、讲解实行垃圾分类的益处,向居民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另一方面,通过清理小区卫生死角,讲解日常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带动身边的亲友一起加入进来,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

  此次活动,不仅发挥了志愿者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也宣传了绿色的生活方式,树立了居民低碳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