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双湖社区创新开设“四点半课堂”

来源:仓山区仓山镇 发布时间: 2021-03-23 10: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减轻上班族家长教育管理孩子的压力,解决孩子放学到父母下班的90分钟“管理真空”,双湖社区党总支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开设“四点半课堂”公益活动,引入培训机构,引导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辅导,营造温馨的社区环境。 

  打造精品,提供专业服务更贴心。社区党总支积极联系对接辖区教育培训机构,通过签订合作协议,以“公益+有偿”的服务方式打造“四点半课堂”精品活动。 

  共用阵地,开拓邻里和谐新局面。通过共享党群活动中心场地,“四点半课堂”有了固定场所,邻里居民多了一个话家常的“据点”,孩子们多了一处谈笑嬉闹的空间,有效增进邻里交流,促进邻里和谐。 

  整合资源,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党群服务中心遵循择优选取的原则,积极整合社区党员、热心居民群众、共建单位和社会服务资源,吸引更多的志愿服务机构和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有效推动服务常态化开展。 

  

仓山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