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党建联盟凸显“邻聚力” 亲子早教来助力

来源:仓山区仓山镇 发布时间: 2021-03-23 10: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关爱幼儿成长,增进邻里互助,给社区、家长和孩子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32日,双湖社区与共建单位仓山区第一中心幼儿园联合开展早教进社区志愿活动。 

  送“学”上门暖人心。此次共建活动将科学育儿的理念、知识、服务送进社区居民家庭,打通儿童早期发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力促进居民家庭与社区的有效互动,为03岁婴幼儿家庭带去更全面、更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居民家庭提供更全面、更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的同时,增进邻里交流,拉近邻里关系,增强邻里守望之情。 

  寓教于乐惠幼儿。活动中,幼儿园老师、志愿者通过接滚球的小游戏,与孩子进行互动,通过《小矮人和大巨人》趣味的音乐游戏锻炼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和音乐的感受能力;通过手工制作《棒棒糖》让孩子们通过用搓、团圆、压扁等方式来制作棒棒糖,锻炼孩子们手部精细动作;通过体育小游戏《彩虹色》训练孩子们的反应能力。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从拘谨到哈哈大笑,促进了他们动作技能、语言、感官、行为习惯、情绪和社交等方面的发展。 

  红色关爱能“破冰”。本次早教志愿进社区活动,双湖社区充分发挥区域性党建联盟优势,通过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亲子早教活动,让幼儿与家长初步感受了集体活动的乐趣,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获得参加活动的居民认可,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同时,以“亲子”为纽带,以“育儿”为话题,打开居民的“话匣子”,让居民邻里间生人变熟人、熟人变亲人,从“育儿圈”扩展推动形成有温度、有活力的“熟人社区”。 

  仓山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