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前街道万春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仓山区仓前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仓前街道万春社区“宣、动、治”三步走开展以清洁家园、消除“四害”滋生地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和灭蚊行动。

    宣—卫生宣传。开展健康讲座3场,向居民发放预防登革热、预防流感、手口足病、垃圾分类等卫生宣传单120余份、LED宣传5条,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及各类蚊媒、病媒传播性疾病的卫生防病防疫知识,着力提高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卫生意识,为爱国卫生运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动—翻盆倒罐。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周边及小区内翻盆倒罐,对堆放在边角的瓶、罐、盆等各类积水容器采取清除和倒置。此外,号召居民群众一起积极参与活动,告知居民家中如有闲置容器要及时倾倒积水并加盖,如若屋顶楼台、户内外存在杂物也要及时清理。

  治—卫生治理。不断加强道路清扫和门前三包卫生保洁,不断规范垃圾收集、清运和处理。加强与物业管理部门的协作,进一步加大了对居民内的建筑、装潢垃圾及其他堆放物的清理,并对小区地面卫生及环卫设施进行刷洗和保洁,小区环境卫生得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