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记仓二小学生心理防疫疏导讲座活动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9-19 16: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让处于疫情下的小学生调整好心态,更好地认识自我,9月17日下午,仓山区第二中心小学联合临江街道仓前山社区关工委在该校的道德讲堂举办了一场“打开认识自我的窗户”的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仓山区委文明办的相关同志。

                                                              

  活动前,仓前山关工委和仓山区文明办为同学们准备了便利贴和周哈里窗模板纸等活动道具。活动中,同学们在来自福州市精神病人疗养院的特邀主讲人邓医师的指导下按照周哈里窗模式制作了“神奇的情绪贴”,他们纷纷作出了对自己和周围同学的客观评价,并高兴地参加了一个个小游戏。

                                                              

  通过欢乐的游戏,让孩子们认识到就算是产生了负面情绪也是正常和理解的,也有助于提高对疫情的警惕,所以不必刻意压抑和否定这些情绪,才能真正地认识自我,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邓医师讲解了“自己眼中的我”和“别人眼中的我”,其甜美的声音和亲切的话语很好地带动了现场的气氛。

                                                              

  讲座为疫情下处于内心彷徨的仓二学子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有效的心理调适小办法让孩子们受益匪浅,打开了心灵认知的窗户。仓山区关工委今后还会多举行相关的学生心理咨询活动,及时为学生们排除心理上的疑惑,成为学生们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