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烟山登高,温情重阳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0-14 14: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在我国的传统节日中有着独特的文化意义和风俗习惯。自古以来,人们都会在这一天登高、赏菊、饮酒、为老人祈寿。所以这一天也被称为“老人节”,有尊老爱亲之意。时值2021年重阳节,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携手仓山区文化馆、仓山区临江街道仓前山社区、仓山区科协等多家单位,在烟台山公园烟墩古台举行一场“烟山登高,温情重阳”民俗文化活动,让更多的市民群众感受重阳文化之美。

  

  庄重的传统重阳祭酒仪式,拉开了今天活动的序幕。品尝完醇厚的菊花酒、甜蜜的重阳糕,老当益壮的老年同志们开始了他们的登高迎福之旅。登到烟台山公园烟墩古台,大家都沉浸在浓烈的节日氛围里。看,百饼园精品点心展位、隆福记小吃展位、仓山区实验幼儿园风采展示、敬老中医义诊展位、敬老推拿义诊服务展位、仓山区科协展位、仓山区临江街道仓前山社区垃圾分类展位,吸引了众多老人驻足参与,可谓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接下来是重阳节日主题文艺演出啦!《十二婆姐送平安》给大家带来了节日的平安祝福。小朋友带来的歌舞《我们的是祖国的花朵》、朗诵《重阳乐》、手势舞《中华孝道》更是让现场的老人们乐开怀。老年朋友们带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他们为创建幸福城市奋勇争先,老而弥坚的信心和决心。传统节日,福州评话表演怎么可以缺席呢?《千年古城迎新机》、《碧血丹心》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福州传统文化的魅力。

  

  

  尊老敬老,陪伴尽孝,不只是这一天的主题,更是我们平常就应该自觉做到的事情。仓前山社区全体党员及社区工作者将时刻牢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时刻牵挂辖区老人,关心辖区老人,让他们有一个安逸、快乐的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