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心

来源:仓山区仓山镇 发布时间: 2021-12-08 10: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三高社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12月3日,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三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建微尚生活服务有限公司、仓山镇卫生院、福州医博肛肠医院、美可口腔医院等多家医疗单位在三高社区万升小区开展“温暖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暨“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心”惠民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群众感受优质的服务和温暖,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惠民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老人进行健康咨询、家庭保健、健康义诊以及美发义剪、垃圾分类指导等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医生志愿者们各施所长,认真为前来义诊的群众发放健康手册、测血压、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和季节多发病的咨询、详细为咨询者 讲解疾病的保健知识、根据个人健康状况 给出诊断意见和保健建议;提醒居民发现身体不适及时查体就医,并注意慢性疾病的预防,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引导大家正确掌握常见病、慢性病和季节多发病预防治疗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健康生活,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义剪摊位上,来自微尚生活服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细心地为老人系好围布,一边熟练地帮老人理发,一边和老人聊起了家常,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无微不至的爱意,为他们带去温暖。

   

  志愿者们以娴熟的技艺、柔和、认真细致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活动进行了短短2个小时,就为近二十位居民完成了剪发。居民们对志愿者的理发手艺赞不绝口,表示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民服务。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

   

  大家拉起了“垃圾分类好,环境更美好”宣传横幅、并展出了生活垃圾分类物流图解的展板、向居民发放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志愿者们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的相关问题一一和前来咨询的居民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环保用品。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此次“温暖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是三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三高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继续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创新志愿服务载体,拓展辖区共驻共建,围绕学习宣传新思想、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宣传培训等方面组织更接地气的文化宣传、惠民便民、更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凝心聚力服务群众,为居民幸福生活不断“加码”,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为社区靓丽的一张名片。

  仓山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