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合力守护 关爱成长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2-09 09: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增强广大群众对保护未成年人重要性的认识,也为了激发各单位对福蕾行动计划推行的热情和信心,从而打造良好的保障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由仓山区民政局、临江街道等10家单位主办,临江街道仓前山社区、福州市博艺舞蹈教育中心等8家单位协办,福州市美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仓山区《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活动暨“福蕾行动计划”示范点项目启动仪式于2021年12月04日上午十点在福州市仓山区烟台山广场举行。

  福州市博艺舞蹈教育中心的小朋友们用欢乐喜悦的舞蹈《红星在闪烁》拉开了仪式的序幕。开场舞之后,福州市民政局儿童处杨处长和仓山区民政局黄局长先后为启动仪式致开幕词。他们强调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并结合当下的社会环境介绍了本次仪式的背景及“福蕾行动计划”。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能有效保障、维护困境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合法权益,提升社会关爱服务能力水平。紧接着,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开启启动球,宣布仓山区《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活动暨“福蕾行动计划”示范点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之后,孩子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他们在党的关怀和爱护之下感激与舐犊之情。看!福州市博艺舞蹈教育中心正在用舞蹈勾画着《烟山印象》、手碟表演《人生三旬》的韵律更是空灵、优美。还有那非洲鼓表演,每个节拍都拍出咱们《中国字中国人》。瞧!福州市仓山区第二中心小学带来的手势舞《你笑起来真好看》让我们看到一个个少年儿童脸上天真无邪的笑容! 仓山区下渡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歌舞表演《谢谢你》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保护的感谢。

  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在党和人民政府及各界社会力量的关怀支持下,我们定能联手织起关爱之网,合力守护未成年及困境儿童,让他们在关爱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