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下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应急疏散灭火演练”志愿活动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2-09 11: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提高校园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12月7日下午,下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同共建单位福州市第十二中学,举办今冬明春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本部初中学生全体参加。

  演练前,宋老师要求组织人员按照消防应急预案制定演练活动方案,明确演练过程中的分工及要求,为演练提供好保障。

  之后,举行灭火实战演习。安全员讲解、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场学生、社区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体验灭火过程。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结合社区志愿者对火灾案例的生动讲解和灭火器实操演练,将安全防火的意识深入辖区学生心中,将“人人参与消防,家家幸福安康”的理念带回家,共筑一道“人人防火,户户平安;事事防火,国泰民安”的防火墙。